平湖市建筑业智慧化监管工作又获省级媒体宣传报道
作者:平湖市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9-12-31点击数:

12月29日,平湖市信息化创新驱动推进建筑业智慧化监管获中共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官方微信“最多跑一次”领跑者栏目宣传报道。



 

平湖市积极探索信息化管理手段,依托科技监管优势,大力推进智慧云平台系统建设,努力打造全流程、全业务数字化管理系统,显著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 

一是推进过程管理数字化

加强企业、人员、项目信息入库登记,打造建设工程智慧监管“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启用联合验收子系统、监督任务双随机派发子系统,实现工作任务智能化分配,提高监督人员办事效率,有效防范监督人员廉政风险。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在推行告知承诺助推审批提速的同时,对承诺事项进行30日倒计时跟踪督办,超时自动锁定业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关键数据实现与企业共享,提升企业对项目的综合管理水平。

二是推进监管执法精准化

改革传统监管模式,推行工地现场掌上APP执法新模式。执法全过程采用APP记录、处理、判定,实现过程留痕,实时存档。在加强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化的同时,大大提高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工地质量安全管理水准全面提升。

三是推进数据管控智慧化

智慧云平台系统整合各类工作内容,建立业务受理系统、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考勤系统、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系统、起重机械设备产权备案管理系统、工地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施工扬尘噪音在线监测系统等子系统。各子系统通过准确抓取建设工地各项数据形成数据一张图,大大提高对全市在建工地各项业务和基本情况的综合判断能力,实现无序管理到科学管控的有力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