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国际广场 项目开工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1-19点击数:

昨天上午,嘉兴南湖国际广场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书记张兵宣布项目开工,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祝亚伟、陈利众、徐淼、沈晓红、敖考权等出席。

嘉兴南湖国际广场项目是嘉兴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嘉兴市区“十大标志工程”之一,也是嘉兴市重大民生实事工程。该项目主要建设“两馆三中心”,包括科技馆、规划展示馆、政务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儿活动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为26.3万平方米。项目位于南湖大道、会展路口东侧,东至海盐塘路、南至刘门桥港、西至南湖大道、北至中环南路。

该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位于会展路以南,将建设政务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二期将建设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儿活动中心等。建成后的政务服务中心将成为我市面向企业和社会公众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场所,为市民提供“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并在满足政务服务功能提前下,让市民在办事中感受到“淘宝网一样的便利、咖啡厅一样的享受”。在建设政务服务中心的同时,嘉兴南湖国际广场还将建设群众呼声强烈的科技馆、妇儿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项目,实现服务与休闲的结合。

项目的施工单位是上海建工集团,长期以来是上海重大重点建设工程的主力军,承建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迪士尼乐园、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等超级工程,创造了一系列中国乃至世界建筑的新纪录、新地标。上海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承担嘉兴南湖国际广场项目后,上海建工集团迅速行动,组建了具有丰富设计、技术和管理经验的项目团队,并积极做好工程的前期策划和准备工作,在建设过程中,将秉持工匠精神,提供全过程、高品位服务,将项目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