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民兵整组工作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1-20点击数:

嘉兴市2020年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暨行业系统武装部成立大会近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全省民兵调整改革业务培训会精神,部署了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

会上,嘉兴军分区领导宣布了成立嘉兴市建设局、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嘉兴市应急管理局人民武装部及干部任职命令,随后3位新任武装部部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标志着3个市级部门武装工作走上了正轨。

今年是全面落实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民兵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今年我市的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固强补弱,瞄准靶心精准施策,以更高标准和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民兵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

对于新一年度的我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规范落实,突出常态督导,聚力创新突破,夯实基层基础。在全面落实民兵调整改革任务基础上,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总体安排,倒排工作计划,进一步调整优化民兵队伍,注重加强后备力量基层建设,抓好专武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着力夯实民兵建设基础。6月底前完成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全覆盖,9月初上报落实“十三五”规划自查自评报告,高标准做好迎接军委国防动员部检查考评和检验评估准备,力争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