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住建局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开展保洁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1-23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城市道路综合保洁安全生产工作,南湖区住建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重点对保洁员宿舍、城市道路环境卫生及安全作业情况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城市道路保洁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一是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并下发通知,要求各责任主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保洁作业安全意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保洁员队伍管理和工作纪律,严格着装要求,驾驶环卫作业车辆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始终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提高保洁整体工作效率。

二是现场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区住建局1月份共出动8人次对保洁员宿舍、车辆机械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新嘉物业和烟雨物业保洁员宿舍的水电路检修、消防设施维护是否完善,并对保洁员宿舍内有无违规使用燃气等不安全隐患现象进行逐一排查,对于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企业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人员值班值守。春节期间区住建局将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每天安排2人开展道路保洁作业巡查,加强保洁安全作业监管。对意外情况按规定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力量,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各类突发问题妥善处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