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1-23点击数:

 

昨天,农历腊月二十八,市委书记张兵带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供应等工作开展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防控疫情,抓好安全生产,保障猪肉等的节日市场供应,确保社会平稳有序,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陈利众、邢海华、江海洋、敖考权等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嘉兴火车站。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嘉兴火车站开辟专门通道,并配备医护人员,对重点地区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向进出站的旅客和市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指南。在出站口,张兵看望慰问了现场的医务工作者,他说,车站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责任重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防止疫情流入,争当优秀的“嘉兴卫士”。他向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张兵强调,火车站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值守,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预案,对各个环节、各个风险点逐一排查,确保一旦有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以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随后,张兵一行来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府银泰城。走进永辉超市,张兵和购物的市民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年货购置、物价、食品安全等情况。张兵叮嘱有关人员,一定要强化市场监管,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保证春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随后,张兵仔细查看了超市的消防通道、微型消防站、防爆器材柜等设施,并进入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他强调,全市各大商超是人员密集区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在消防安全上,首先要坚持“人防加技防”,做好防范工作,其次要强化火灾发生后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猪肉供应及价格走势是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检查的最后一站,张兵来到嘉兴市菜篮子重点工程企业——嘉兴市食品肉类有限公司,查看了储备肉专用库,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嘉兴猪肉市场的供应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猪肉价格、供应链和质量情况,加强市场监管,保障供应和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安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