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机构改革“三定”会议
作者:秀洲区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1-06点击数: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局机构改革“三定”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褚丰平对《嘉兴市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关于区住建局所属事业单位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的批复》进行了全文解读。

机构改革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四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挂政策法规科牌子)、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科、城乡建设管理科、建筑业发展与管理科;八个事业单位,分别为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区人民防空管理服务中心、区建筑工程管理服务中心(挂区建筑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站牌子)、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区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区村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区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区城建档案馆。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褚丰平通报了局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调整情况,宣读了局中层干部职务任免相关文件。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金良就落实好机构改革“三定”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机构改革的意义,本次机构改革全面清理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将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重新明确了局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承担的主要职责,理顺了政事关系,实现了政事分开,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的类别和名称,强化公益属性,减少多头执法,为今后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二要正确对待机构改革工作,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机构调整和岗位变动,听从组织的安排,坚决服从大局;三要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工作职责和岗位发生了变化的人员要做好新旧岗位工作的交接,尽快投入新的角色,摸清情况,熟悉职责,理清思路,明确新的工作方向和任务;四要继续坚持纪律落实,要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举行了新任职中层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金良进行监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