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环卫工人节 表彰先进致敬平凡
作者: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10-27点击数:

今天(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24个环卫工人节,嘉兴市建设系统召开表彰大会,南湖区住建局荣获“2020年度嘉兴市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南湖区作为嘉兴主城区、红船起航地,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是南湖区各级环卫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本次南湖区共有2家单位和5名环卫工作者获得表彰。2020年南湖区全体环卫工作者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在城市道路精细化保洁、生活垃圾分类、爱国卫生整治运动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成效显著。南湖区住建局作为环卫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保洁作业和考核标准,积极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关心支持环卫事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促进城市道路综合保洁质量不断提升。本次环卫工人节前夕,南湖区住建局为全区约1200名环卫工人每人采购品牌保暖内衣一套,为他们的冬日户外工作增添一份温暖,让建设“美丽嘉兴”的“城市美容师”们感受到嘉兴南湖带给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通过一系列关爱送温暖活动积极倡导全社会各界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下一步南湖区住建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环境卫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五彩嘉兴”贡献住建力量。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从细节做起,从自我做起,不车窗抛物,不乱扔垃圾,做美丽嘉兴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