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做好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与服务工作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10-30点击数:

嘉兴科技城地下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是嘉兴市“百年百项”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位于南湖区科技城南部片区,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长约 4.8km地下管廊及1.8km长道路,工程总投资4.62亿元。项目立项后,南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积极高效配合项目的建设。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局分管领导季旭东主任带领工程质安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项目现场,组织完成了对嘉兴科技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二期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监督交底工作。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监督交底会议。

监督交底会议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关于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质安中心工作人员就该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进行了交底,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施工专项施工方案,注重相关试验检测,加强钢筋、混凝土、砌块等原材料的质量把控,明确了质安中心的质量安全监督内容与监督职权、参建各方的的责任,说明了工程的中间质量检测和竣工的依据、所应具备的条件,详细解答了智慧工地系统安装要求和方法。

季旭东就该项目将质量目标定为“钱江杯”给予高度肯定,对评杯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施工单位提出指导性意见。最后,季旭东强调:一是要做好文明施工,尤其是扬尘防控,加强喷淋、洒水、覆盖等措施;二是要严格深基坑开挖的顺序,做好基坑支护和位移监测工作;三是要重视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做好交通标识标牌设置和工地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工作。

在交底会议之后,参会人员还到该项目钢筋加工数控车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施工现场质量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现场表示: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规范化施工,精细化管理,在确保优质优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