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督查推进——我市民生实事停车位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作者:陈斌审核人:荆立坤来源:市园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日期:2020-10-30点击数:

新增停车位是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重要途径,此项工作已连续多年列入省民生实事任务、省对市治堵考核任务、省建设厅对各地建设部门一类考核目标。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嘉兴市主城区新增停车位目标任务45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1000个,目前已提前超额完成 。    

今年以来市建设局园林市政中心切实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牵头各责任主体推进停车位建设工作。一是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对照任务,建立项目库,排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表;二是严把项目质量标准,按照省民生实事任务事项核验标准,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实项目建设和检查核验标准,规范台账资料,加强对项目质量安全全过程跟踪管控;三是规范系统信息报送,认真做好省政府民生实事智慧督查系统信息填报、核实等相关工作,确保系统信息报送与台账资料一致,对于录入系统的项目逐个现场督查核实。截止10月28日,市区主城区已完成新增5656个,其中公共停车位2635个,主要包括了嘉兴市全民体育健身中心、嘉兴市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台昇购物中心、新中国际二期、市场路北停车场、创业大厦附属停车位、南秀广场附属停车位 、秀洲高新区科创服务中心东侧停车场 、秀洲区高照街道象贤村全域品质提升工程等项目。这一批停车位的实施完成,较好地满足了相关区域的停车需求,有效地缓解了停车难的状况。

完善停车设施体系是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的基础保障, 下一步,中心将在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建设公共停车位,与相关部门一起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