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家荡绿道成功获选第四届“浙江最美绿道”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11-13点击数:

2020年,全省55条绿道申报第四届“浙江最美绿道”,经内业评审、公众投票、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第四届“浙江最美绿道”10条,南湖区湘家荡绿道成功获选!

湘家荡绿道总长12.9公里,平均宽3米,绿廊宽30米,总投资5200万元,2014年开工建设,2017年底全线贯通,南起顾泾港大桥,终点为湘家荡4A级旅游度假区,定位是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休闲旅游与慢行健身精品绿道。作为城镇公共基础设施,湘家荡生态绿道承载着生态调节、景观营造、休闲游憩、文化传承、休闲健身等多种功能,是惠及民生、服务百姓的社会公益事业。

春赏绚丽菜花,夏享森林清凉,秋观水天一色,冬浴灿烂暖阳……徜徉在嘉兴南湖区湘家荡绿道,便可欣赏到四季盛景。湘家荡绿道实现了湘家荡景区与市区“无缝对接”,该绿道沿东外环河溯流北上,沿途经过万亩湘家荡森林公园,经过田野村庄,最终到达4A级环湖景区,将“湘湖八景”等古典园林景观和月亮湾沙滩、风车乐园、精严讲寺、生态湿地公园等旅游项目“串点成线”,并且深度挖掘怀悦、沈思孝等名人文化,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行,都能欣赏到层次丰富的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