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南湖区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11-23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南湖区住建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李益模老师授课,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通过实例和数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树信心、创品牌、聚三力、强攻坚、重宣传,打造“住建360”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住建”同频共振,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首善之区建设提供保障。

加强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担当。争夺经济发展高分报表,上半年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2.45%,在全区第二产业中是唯一实现正增长行业,三季度同比增长6.6%,五县二区中排名第一;上半年,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助力脱贫攻坚战,提前35天完成36户农村危旧房改造。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为“五彩嘉兴”增加“绿色含金量”,湘家荡绿道入围2020年“浙江省最美绿道”,王庙塘绿道被选为浙江省“绿道千人行”嘉兴分会场,10月31日,市委书记张兵等市四套班子参加绿道健步走活动,并走完8.6公里全程;打造全省商业示范街生活垃圾分类新标杆,数字化赋能商业街生活垃圾分类,实现“智慧化”管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晶大硅片百亿重点项目,成功化解建设方和施工方的法律纠纷;服务中电科院士团队,全程倾情服务,有3家院士工作室落户凤桥梅花洲。

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合力克难攻坚”展现新作为。制定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3350”作战图,落实责任到人,在局内部开展述职工作,形成创优争先氛围。目前,在83项目省、市2020年住建系统重点工作中,已完成56项,近30项名列全市第一(或并列第一)。顺利通过“部分行业垃圾分类”等5项南湖区“百难问题”验收,牵头完成“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等8项南湖区“百项实事惠民”工程,配合完成“中心城区老旧住宅区改造提升工程”等3项工作,以住建行业的高品质发展彰显“品质嘉兴”。

坚持党建引领,“南湖住建铁军精神”展现新气象。开展“三力”行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有效提振了住建干部队伍精气神,大大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自信心。开展“军事日”活动,通过队列、实弹打靶等军事训练,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开展拓展训练团建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团队凝聚力,工作中“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背景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开启。区住建局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大局的实际成效,高质量谋划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聚三力”—“执行力、凝聚力、震慑力”,打造“四个特别”的南湖住建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讲奉献”。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争先晋位,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