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11-24点击数: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海宁市,督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今年,刘冬生牵头领办、督促推进“美丽乡村与农村基层党建深度融合”项目。为了确保美丽乡村精品线的建设质量与进度,连日来,刘冬生还先后带队赴秀洲区、南湖区、平湖市、海盐县、桐乡市、嘉善县开展集中督查。市领导王涛、江海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陪同。

今年6月,刘冬生赴海宁市调研基层党建与美丽乡村深度融合工作,谋划确定“改革潮涌 桑梓江韵”作为海宁市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的主题定位。该线以“嘉兴红”的南湖红船精神和“海宁蓝”的改革潮涌精神为主基调,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将产业、生态、五治、文化、组织紧紧融合,力求打造一幅党建强、乡村美、产业兴、村民富的美丽画卷。

当天的督查中,督查组先后来到盐官镇桃园村的乡村振兴学院、周王庙镇云龙村的蚕桑文化研学营地、长安镇褚石村的虹越花卉园区百花大讲堂。每到一处,刘冬生都会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海宁市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情况的汇报。

刘冬生充分肯定了海宁市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海宁开展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工作基础好,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成效初显,正向着“点上有故事、面上有风景、线上有体验”的目标不断推进。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刘冬生强调,精品线建设一定要成线、成品,最后出成果。要党建引领突出主题。干出“勇立潮头”的改革气势,围绕机制、体制、发展、服务的改革,突出改革主题,并将之融入精品线上的具体工作,展现形式要特色化、地域化、观赏化。要系统谋划串好主线。整条线的建设一定要全面谋划、系统规划,打造精品意识和品质标准,做到标准、标志、标识统一,美化、亮化、绿化同步。要示范带动体现主板。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美丽乡村”这个主板,为“十四五”时期的扩面推广提供样板和示范,以点带面,真正让党建火起来、让乡村红起来、让百姓富起来、让群众都想来。要实效导向提升主业。以独特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支柱产业抓好主业,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孕育出特色小镇,在更高层面上实现城乡统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