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评估专项检查组检查南湖区房屋评估工作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11-2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评估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房屋征收评估行为,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征收”氛围。市建设局近期对我市房屋征收评估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11月23日上午,市建设局组织我市房屋征收领域评估专家,对南湖区房屋征收项目的评估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采取抽查形式,主要抽查我市2018-2020年间实施的房屋征收项目。

区征管中心首先向检查组介绍了近几年我区房屋征收的情况,以及在房屋评估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尤其是今年以来采取的评估公司选择新形式,对南湖区房屋征收工作产生的新影响。从实践操作的角度对于市区房屋征收评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呼吁出台相关规范文件。检查组对于南湖区房屋征收工作的成果和评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南湖区的房屋征收工作能够继续保持稳步发展。同时也欢迎征管中心从实践需要的角度对于我市房屋征收评估工作提供更好地意见和建议。检查组也会将征管中心提出的建议提交给相关市级部门,在后续制定相应工作程序规范时参考南湖区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2020年南湖区的第一批房屋征收即将收官,第二批征收项目已经全面开展签约工作,签约率不断攀升,打破我市首日签约记录,征收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和支持。征管中心将继续加强我区的房屋征收指导和监管工作,促进南湖区房屋征收工作继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