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添8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11-25点击数: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昨天,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我市共有8人获表彰,其中包括6名劳动模范和2名先进工作者。目前,嘉兴共有69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此次嘉兴入选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均是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各地的优秀劳动者代表。他们中有企业家、工人、医生、农民,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涵盖了在科学研究领域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代表、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以及在重点工程建设、重点产业发展中表现优异的技能人才、创新人才等。

他们中有23年如一日,孜孜以求,从一线工人成长为省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多个创新项目处于国内外行业领先的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王为明;有发挥30年的工作经验带领工作人员专注生产过程技术创新改造,帮助提升25%产能的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前加工车间负责人廖洪德;有20多年潜心花卉种植技术研究和市场推广,助力大云镇成为全省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的嘉兴嘉德园艺有限公司新型职业农民柴金甫;有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在抗击疫情中研究流动人群无感快速测温方法并实践运用的国网浙江平湖市供电有限公司潘建乔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潘建乔;有从事农技推广36年,并被派往四川省屏山县开展农业扶贫,主动请求延期3次至今带动当地增收1.5亿元、2500户脱贫的海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王金良;有实施桐乡市首个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建设项目,坚持种“良心菜”,在基地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的桐乡市崇福张继东家庭农场负责人张继东;有带领核心团队将原年产能不足4万吨的小厂发展成为下设十余家子公司的大型股份制上市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之列的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庄奎龙;还有带领团队打造出浙江省内唯一的“双料”(医学重点、中医药重点)康复重点学科,使3万余名国内外患者实现功能恢复,献力健康中国的嘉兴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主任中医师顾旭东。

这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的价值追求,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榜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开启新征程、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的动员令。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在不懈奋斗中诠释初心,在辛勤劳动中勇担使命,在新的起点再创辉煌,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以及“五彩嘉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