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镇村中心审核人:施君源来源:村镇建设处日期:2020-12-21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我市召开全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建设局应志敏局长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力争用2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进一步健全法规政策和相关标准,完善常态化农村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二是要确定排查范围。要对全市行政村范围内的所有房屋进行排查,进一步完善农村房屋信息管理系统;三是要突出整治内容。明确排查要点,做好隐患消除工作;四是要划分工作阶段。突出重点,稳步落实排查整治任务;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设立排查整治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好排查整治工作;六是要压实相关责任。要层层建立政府主要负责人签字负责机制,摸排成果、整治成果信息由镇(街道)、县(市、区)逐级签字上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沈晓红副市长发表总结讲话,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责任部门要抓紧排查,及时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明确排查要点,确保排查整治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各责任部门要精准把握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建章立制;三、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责任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做好宣传引导


会后,各县(市、区)也抓紧召集各相关部门、镇(街道)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就排查整治工作再次做出具体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