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污水管网改造提升项目跑出南湖“嘉”速度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12-08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打破行政壁垒,推行“一盘棋建设、一体化管理”的专业建设管理模式,南湖区大力推进市域污水管网改造建设,整合相关力量和资源,成立了污水提升改造工程工作协调小组,以分管区长为组长,区级相关部门(发改、财政、生态、建设、行政审批等)和各镇(街道)组成协调小组成员单位。12月3日上午,张芳军副区长召集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研究加快项目提升改造速度。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的具体安排和计划,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需进一步协调的事项进行谋划、安排。南湖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管网改造长度共计70.7公里,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1月底完成,二期工程2020年12月2日完成招标工作,2021年4月底完工;三期工程于12月23日开标,力争2021年6月底完工。

眼下年关将近,为谋划秋冬季相关工作并持续打好防疫攻坚战,张芳军副区长做重要部署,一是统筹谋划,在前期已完成充分排查、勘探的基础上,每条管道、每段路安排详实的施工计划,并提前报备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面上的施工交底。二是履清职责,实施主体与各镇(街道)对项目负主要责任,进一步梳理相关工作职能范围,统一思想,按照既定计划逐步推进。三是强抓质量。污水管道是隐蔽工程、“良心”工程。在快速推进的同时务必抓好建设改造质量,同时应重点保证安全生产、施工。保证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验收、顺利运维。

下一步区城投集团和各镇(街道)将逐步开始污水管网改造施工,完成后将逐步完善全区污水长效运维机制,基本实现全区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