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召开全市环卫工作会议
作者:王耀辉审核人:荆立坤来源:市园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日期:2020-03-20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市建设局副局长陆芸主持召开全市环卫工作会议,市建设局城建处、市园林市政中心、各县(市、区)环卫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各县(市、区)环卫主管部门负责人参观长征桥驿站、三水湾公共卫生间、望湖路驿站,分享市区开展“厕所革命”公共卫生间、驿站的建设经验,并对日常保洁、管理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建设工作情况,对环保督察整改问题中涉及环卫条线的销号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部署。

  会上,市建设局陆芸副局长肯定了2019年全市环卫条线工作成绩,分析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特别是当前正值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全市环卫主管部门要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找准短板弱项,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按期落实省级环保督察整改问题的验收销号工作,各县(市、区)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认真按照销号验收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建立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应急联保机制,各县(市)立足自保充分利用现有环卫基础设施,通过就近联保的思路,实现基础设施和技术管理资源共享,增强全市范围内的垃圾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做好环卫条线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各县(市、区)要围绕薄弱环节进行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环保督察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