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赴市建设局调研工作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市局办公室日期:2020-03-26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00325162808.jpg

3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一行4人赴市建设局调研工作。市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应志敏和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张建明听取了市建设局局长应志敏关于建设局基本概况、主要职责、重点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萧雪忠关于派驻机构相关工作的汇报。

张建明充分肯定了市建设局近年来的工作,尤其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践行首位战略,担当作为推进事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一年多来,城市发展功能定位越来越清晰,城市建设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城市功能配套不断完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建设行业改革发展纵深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张建明强调,当前城市建设任务十分繁重,“阵痛期”矛盾问题逐渐凸显,全市建设系统要承受压力、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嘉兴迎接建党百年担当城建使命。

张建明要求,一要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忘历史教训,认清现实危险,要经得起诱惑、算得清“账本”;二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做到压紧压实、常抓不懈,尤其要发挥好分管领导作用,承上启下、形成合力、凝聚战力;三要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对重点岗位、重点事项、重点环节进行彻底全面的排查,抓常抓长、抓出实效;四要切实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完善制度和机制,有效降低和防范风险;五要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既坚持有案必查、有访必核,也要准确把握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更要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