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毅调研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物业管理)工作
作者:海宁市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4-02点击数:

4月1日上午,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毅调研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重点围绕物业管理专题,就小区“开转封”、物业考核等多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进行座谈,着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工作实效。

在红色物业服务中心,曹毅听取了“红色物业”工作成效,详细了解了红色物业3+6+X议事机制和“六位一体”议事机制,并对评选“最美物业人”的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曹毅来到中海大厦、兴海时代大厦沿街餐饮店及背街,发现背街部位卫生状况较差,并存在餐饮垃圾乱堆放情况。现场要求相关单位对卫生情况进行改善,加强物业对餐饮店垃圾处理的管理。

在海洲街道联塘社区联合里小区,曹毅听取了小区“开转封”实施工作情况,了解开转封后准物业管理资金短缺、内部停车收费难等问题,提出需要进一步合理优化。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毅充分肯定了海宁市住建局在2019年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过程中推进物业服务高品质提升的工作。曹毅强调要推进物业的长效管理,解决物业公司的收费问题;完善物业考核评价机制,健全评价体系,保证公平公正;要鼓励退休干部、党员带头,养成文明好习惯,参与小区物业管理;要加大对餐饮管理的力度,强化部门协作,打造多条餐饮示范街;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任务的落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