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市区国有直管公房开始出售
作者:市房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审核人:杨雪红来源:市房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日期:2020-04-02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现有公有住房改革,2019年市区国有直管成套公房于2020年4月1日起开始接受购房申请登记,符合条件的承租户到市区姚家埭仓弄4号受理点进行申请办理。受理当天,累计接待承租户12户。

2019年度市区国有直管公房出售申请受理期限为1个月,具体为4月1日至30日。申请购房人可在此期间内持有关资料向房管部门申请登记,并交回《购房申请审批表》,由房管部门初审并汇总后送市房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审核。申请购房人在一次性付清房款后的次月起,解除租赁关系,停收房租。

疫情期间,申请人可通过电话预约、现场登记、排队叫号的方式进行办理相关手续,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切实加强现场管控。

今年要申请购买国有直管成套公房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一是购房申请人应当以《国有直管公房租赁证》载明的承租人为准,且必须建立正常租赁关系;

二是申请购房人应当为本市市区常住居民户口;

三是凡已购买过国有直管公房、单位公房、公房拆迁购房(或享受拆迁货币补偿)、经济适用住房、安居房、集资建房和解困房的,不再享受本次购房;

四是1999年以来配租入住的廉租住房,不在出售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