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嘉兴市区 国有直管公房开始出售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4-02点击数: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房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为加快推进现有公有住房改革,4月1日起,2019年度嘉兴市区国有直管成套公房开始接受购房申请登记,符合条件的承租户可到市区姚家埭仓弄4号受理点进行申请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申请人可通过电话预约、现场登记、排队叫号的方式办理相关手续。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要申请购买国有直管成套公房必须满足的条件包括:购房申请人应当以《国有直管公房租赁证》载明的承租人为准,且必须建立正常租赁关系;申请购房人应当为本市市区常住居民户口;凡已购买过国有直管公房、单位公房、公房拆迁购房(或享受拆迁货币补偿)、经济适用住房、安居房、集资建房和解困房的,不再享受本次购房;1999年以来配租入住的廉租住房,不在出售范围。

记者了解到,开放申请首日,受理点已累计接待承租户12户。此次市区国有直管公房出售申请受理期限为1个月,具体为4月1日至30日,需要申请的市民可抓紧时间进行办理。申请购房人需要在受理期限内持有关资料向房管部门申请登记,并交回《购房申请审批表》,由房管部门初审并汇总后送市房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审核。申请购房人在一次性付清房款后的次月起解除租赁关系,停收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