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捣巢穴,擒获蚁后 —— 桐乡市白蚁防治所处置一黑翅土白蚁巢穴
作者:桐乡市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4-26点击数:

“我们这里发现一个白蚁巢,你们快来……”近日,桐乡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复兴北路两侧绿化工程施工中,挖土的施工员发现一个白蚁巢穴。问清楚详细地址后,桐乡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带上工具赶了过去。

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在来电人的指引下,看到了树下已被挖开的白蚁巢穴。主巢的周围还有许多副巢。经鉴定,此为黑翅土白蚁巢穴。挖开白蚁巢穴后,工作人员发现其十分复杂,纵横交错,许多白蚁在里面忙碌。仔细检查后,工作人员发现了蚁后。蚁后有小拇指大小。工作人员现场采集了蚁后、繁殖蚁、工蚁制作标本,唯一的遗憾是未发现蚁王。

这么大的蚁巢如果不处理掉,之后再种植的绿化必定会遭到白蚁的破坏。工作人员把蚁巢挖掉以后,进行了现场施药。

桐乡市白蚁防治所提醒:白蚁纷飞时,不要惊慌,白蚁喜食木质纤维杂物,对人体等不会有侵害,对飞出的繁殖蚁可用灭蚊蝇药水进行喷洒处理,或用开水浇杀,但不要往白蚁爬出的洞里洒药或开水,也不要随意撬动,尽可能保持原状。同时马上致电白蚁防治所,详细反映蚁害情况,由专业防治人员进行处理。桐乡市白蚁防治所电话:0573-88131703。


蚁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