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机制 抓好长效 平湖市美丽城镇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平湖市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05-13点击数:

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一步营造互学互比互看以及集思广益、查漏补缺的良好氛围,平湖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建立工作推进会机制,实行一线办公、一线指挥、一线协调、一线破难。5月12日,平湖市美镇办召集全市4个省级样板、3个一般镇创建镇街道召开工作推进会。

会上,平湖市美镇办通报了全市美丽城镇创建面上工作。截至4月底,我市已印发《平湖市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实施方案》,配套出台《平湖市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扶持政策意见》,全面锁定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实施项目清单并录入信息管理平台,4月份信息宣传考核位列嘉兴市第一名。同时,肯定了前期工作中的亮点做法,通报了嘉兴市美镇建设第一次市级督导活动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钟埭、曹桥、新仓等7个镇街道先后汇报了各自工作机制建立、行动方案编制、项目开工、“双师”制度执行等情况,并就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交流。

最后,平湖市美镇办对下阶段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美丽城镇建设在我省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作用。二是抓紧制定“一镇一方案”,加快推进“双师进镇村”活动,用好机制、用好人才,发挥好“双师”在规划引领、技术把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工作抓手,咬定全年建设目标任务不放松,将疫情耽误的工期抢抓回来。四是强化宣传,充分运用媒体的资源优势,多采取现场会、专题会等,做好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引导,大力宣传美丽城镇建设的建设成果、创新经验、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美镇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