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深入谋划 加快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5-28点击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秀洲调研,听取秀洲区关于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交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抢抓机遇、深入谋划,加快推进秀洲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努力在推动试验区创建中展现秀洲新作为。

毛宏芳指出,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这是秀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历史性重大机遇。秀洲区及各相关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对秀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思考、深入谋划。尤其要强化规划引领,通盘考虑村镇布局、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推动乡村振兴。要立足高起点、高水平,努力在城市规划、产业方向、商业配套、交通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等方面谋实招、见实效。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秀洲的城乡融合发展水平能够代表未来发展方向,让秀洲城乡发展更加和谐,成为人人向往的居住地。

毛宏芳要求,秀洲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推进要更加有力。要明确工作目标,抓紧排定远期、近期和当前任务,认真梳理工作内容,瞄准未来城乡融合发展方向,高效率梳理项目,高质量开展工作。要明晰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第一时间组织各个专班,细致谋划规划设计、项目建设、政策制定、资金保障等重要方向。要明确近期安排,按照排定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推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早落地、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