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南湖区住建局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批城镇生活小区类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工作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5-29点击数:

根据省、市“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部署和年度“污水零直排”建设任务要求,2020年目标完成80个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项目建设。5月28日,区住建局会同区生态文明创建办、区城投集团(南环水处理有限公司)组成验收组,对建设街道、解放街道、新兴街道、新嘉街道、南湖街道10个生活小区开展了创建初步验收工作。

本次验收严格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标准评分标准(试行)》(浙建城发[2019]193号),分台账资料和现场检查两块内容进行。验收组在充分了解建设情况后,对10个生活小区现场进行抽查,包括对小区内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预处理设施、阳台废水接入情况、雨污出水口情况等进程检查。10个小区基本符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标准,但也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检查井接口错位、后期运维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区住建局将严格按照验收标准,监督各镇、街道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扎实推进南湖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