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住建局顺利完成排水泵站双电源电力改造
作者:海宁市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5-29点击数:

5月28日,随着电力设施的接入、调试成功,海宁市住建局在进入梅汛期前顺利完成海宁大道和东立交桥两座排水泵站双电源电力改造工程。

据悉,排水泵站的正常运行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泵站双电源运行有力保障了电力故障时泵站的有效运行。今年4月初以来,海宁市住建局园林市政中心启动实施排水泵站电力改造项目,对海宁大道泵站和东立交桥泵站进行双电源电力改造,分别新增一路10kV电缆至泵站内。项目共新建 10kV电缆长约 655 米, 1 孔电缆管道长约 555 米,电缆井 7 只,新安装落火令克 2 台,160kVA箱变组1台, 400kVA箱变组1台,以及完善相关附属设施,总投资约152万元。其中,东立交泵站在电力设备进场安装阶段,因施工场地靠近铁路桥洞,地势较为复杂,且电力设备体量较大,设备的进场存在一定难度。为确保工程安全有序进行,该市园林市政中心联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工务段、交警大队和金能电力公司进行现场作业,在各方协调下,设备顺利接入、调试成功。同时,树人桥、白漾河、蒙努大桥和西立交四座排水泵站的应急电源改造也同步完成。

今天,海宁市正式进入梅汛期,该市住建局将全面进入防汛防台工作临战状态,重点做好雨水管道、泵站、下穿立交、城市道路低洼点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保障防汛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全力保障海宁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