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6个旧城区改建房屋征收项目“首轮征询”高票通过
作者:市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审核人:薛宇梅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05-29点击数:

5月29日上午,在街道、社区和居民代表的见证下,我市6个旧城区改建项目改建意愿征询开箱计票。本次公布改建意愿结果的6个地块,分别为少年公寓地块、少年路教工宿舍地块、干戈弄地块、人民剧院周边地块、金福公寓南侧地块和汤家弄军分区宿舍地块。经统计,6个地块被征收人同意改建的比率分别达到了96.4%、94.5%、96.3%、97.6%、95.6%和96.7%,均远远高于90%的规定比例。

根据《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嘉兴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的规定,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的,需实施两轮征询。第一轮为“改建意愿征询”,9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改建的,方可启动下一步征收工作;第二轮为“签约意愿征询”,就具体的补偿安置事宜征询被征收人意见并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补偿协议,签约率达到95%以上的,协议方能生效。

改建意愿征询是旧城改建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征收部门将根据征收工作流程,对入户调查结果等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