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勇猛精进 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争先创优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6-24点击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桐乡调研经济工作和开展争先创优行动情况,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勇猛精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争先创优。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的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研发投入、经营情况等。该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加工设备和检测设备,主要生产高端乘用车自动变速箱齿轮和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齿轮,致力于成为全球行业第一品牌、世界齿轮标准的制定者。张兵对双环传动长期以来钻研专注、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舍得在设备和研发上投入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点赞其“小零件有大市场大作为”。离开双环传动,张兵一行又来到桐乡经济开发区调研数字经济小镇。数字经济小镇是浙江省数字化试点园区,截至目前,已有217家企业注册其中。入驻小镇的桐乡市五疆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了化纤行业的全要素智慧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提高了化纤行业的“数字化”水平。张兵对传统行业的智能化提升表示肯定,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智能化的空间很大,值得深入探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兵听取了桐乡经济发展和开展争先创优行动的汇报。张兵指出,近年来,桐乡全市上下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大力实施“新七大行动”,建设“四个桐乡”,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当前,桐乡具有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水乡旅游胜地、文化高地以及经济基础扎实的发展优势,但也面临区位优势相对弱化、传统产业占比偏大、新兴动能培育不足等挑战。桐乡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勇猛精进,不断增强争先创优的紧迫感。

张兵强调,要突出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项目、抢进度。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招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大项目,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和推进,加快形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利用好国家政策“窗口”,大力度推进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工程等“两新一重”建设。要聚人才、强创新。要像重视招引项目一样重视招引人才,要舍得下血本引进人才,用心用情关心好人才的生产生活,实实在在帮扶人才创业创新,让更多的英才汇聚凤凰湖畔。要稳企业、保主体。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以企业有效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三服务”,实施好“融资畅通”工程,加大降本减负政策兑现力度,帮助企业化解风险、渡过难关。要搭平台、谋长远。对产业平台进行系统性重构,淘汰落后平台、提升重点平台、打造战略平台,把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集聚到重点平台上,全面提升平台的支撑力、承载力和竞争力。要深入落实首位战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承接上海、杭州的产业项目外溢和科技成果转化。

张兵最后强调,要压实责任、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形成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努力为打造“最精彩板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