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检查组对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年中暗访检查
作者:镇村中心审核人:施君源来源:村镇建设处日期:2020-07-02点击数:

    根据省建设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中检查的通知》,6月29日-30日,温州市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中心副主任柯位铝、浙江工业大学高级工程师韦甦和湖州市德清县建设局钟建琦代表省建设厅来我市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暗访检查。检查组抽取我市秀洲区和嘉善县的8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两家第三方运维企业的运维台账进行核查。



29日,检查组抽取秀洲区油车港镇池湾村怀家埭、油车港镇胜丰村匠人浜、新塍镇思古桥村思古桥村部、新塍镇钱码头村高家汇四个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接户设施的三水接入、雨污分流和清掏情况,管网设施的破损、水位和清掏情况,终端设施的进出水水质、人工湿地、在线监测和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同时在现场询问了污泥处理和处置措施。随后在运维企业(浙江爱迪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塍镇的运维服务站查看了企业运维台账和企业运维平台,查看总部实验室配置和运行情况。


30日上午,检查组查看了嘉善县第三方运维企业(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的运维台账和企业运维平台建设情况,随后抽选了姚庄镇沉香村江家港、姚庄镇横港村横港里、天凝镇洪福村南厍浜、天凝镇马塔塘村黄家庙四个污水处理设施实地查看接户、管网和终端设施的运行情况。


30日下午,检查组召集了我局、秀洲区住建局、嘉善县住建局和运维企业,就这两天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