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张奕副厅长赴嘉兴市开展“三服务” 和危房改造工作检查
作者:镇村中心审核人:施君源来源:村镇建设处日期:2020-07-31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村镇处谢永明处长一行于2020728-29日赴我市嘉善县、秀洲区、南湖区开展“三服务”和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检查。市建设局应志敏局长、金洪良副局长和嘉善县、秀洲区、南湖区政府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7月28日下午至7月29日,张奕副厅长一行冒着酷暑,带队实地检查了嘉善县、秀洲区、南湖区部分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情况,认真查看了危房腾空、拆除、建设情况,并向基层镇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危房改造底数、救助政策等。

张奕副厅长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致贫原因、危房救助政策、危房改造期间群众过渡居住等情况。

检查后,张奕副厅长指出,从总体情况看,我市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底数清楚,建设部门与镇村工作人员的协调推动工作初见成效,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部分县(市、区)还存在不足之处,如腾空防控措施不够到位,一些改建房屋竣工后未及时鉴定,一些鉴定报告结论含糊其词、推卸责任等。

张奕副厅长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高质量、走前列”来落实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为此,张奕副厅长针对性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是要“重视”,各地政府要加快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一户一方案”的制定工作,力争7月底前全面开始治理改造,确保9月底前完成,尽早完成年度任务,争取全省前列。

二是要“认真”,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 腾空防控措施要到位,D级危房及时拆除,各类档案资料要准确录入农房系统。

三是要“监督”,市、区两级建设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监督检查工作要更加严格。建设部门要将事中检查与后期验收工作相结合,缩短改造工作时间。

四是要“扎实”,各部门工作作风要更加扎实、更加过硬,要有使命担当。同时要结合农村土地权益整治,进一步推进普通家庭的危房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