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宏芳调研我市防汛防灾工作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7-08点击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市应急指挥部,调研我市防汛防灾有关工作。毛宏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持续排查整治隐患,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已出现10轮强降雨,全市暴雨日12天、大暴雨日3天,比常年明显偏多。市防指于7月4日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未来三天,我市仍是多阵雨天气,加上上游泄洪影响,我市防汛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在听取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水利局、建设局关于防汛、天气预报、城市内涝防御等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毛宏芳指出,今年我市入梅早、梅汛期长,强降雨过程频繁,且雨量较大,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毛宏芳要求,要密切关注雨情,雨量的多少是做好科学研判的前提,各相关单位要及时监视我市及上游相关城市的雨情,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安排调度。要密切关注低洼地区的水利设施情况,抓住不下雨的间歇,抓紧做好“回头看”,对所有圩堤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密切关注危旧房及低洼地区百姓的安全情况,进一步加强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保证抢险人员、物资到位。要密切关注城区涵洞的积水情况,保证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