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住建局依托“匠心课堂”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
作者:秀洲区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7-09点击数:

2020年7月3日下午,区住建局举办“匠心课堂”第一期讲座,讲座邀请了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二处副处长张凝前来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听课。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金良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搭建秀洲住建“匠心课堂”这一学思互动的理论学习品牌和载体,既是出于提升工作能力的需要、也是全局上下增进业务交流、展现自我风采的需要。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及时发现自身能力短板,挤出时间认认真真向专家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

张凝副处长五年前转岗从事行政复议工作,五年来,共办结行政复议案件500余件,代表市政府出庭150余件,审核市政府合同70余件,提出合法性意见100余条,具有丰富的行政复议应诉经验。讲座上他从法治、依法行政入手,结合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实际工作中如何行政、如何履职等多个问题,对我局今后规范行使行政职权,提高行政效率,推进依法行政都非常具有指导性、启发性和针对性。我局干部职工听后纷纷表示,对于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今后依法行政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