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联合督查
作者:秀洲区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7-09点击数:

近日,秀洲区住建局联合区扶贫办、区残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对全区5个镇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专项督查,此次督查邀请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共同参加。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工作内容。根据省、市要求,秀洲区开展了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情况全面核实排查,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共排查鉴定出农村困难家庭危房87户,目前正在陆续进行治理改造。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全部D级危房并随机抽取了部分C级危房,主要查看危房的治理改造情况和人员腾空情况。

区住建局党委委员严静指出,各主体要高度重视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对尚未改造的腾空危房要做好封门和警示工作,同时要加快推进治理改造进度,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对现有农村困难家庭危房的治理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