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出动查隐患 防汛备汛不松懈|海盐县住建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海盐县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0-07-09点击数:

连日来,我县持续强降雨天气。海盐县住建局严阵以待,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网。

一是确保在建工地安全。7月4日,建管中心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县 431个工地立即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累计发送预警信息870条。第一时间成立6个应急巡查组,1支应急抢险队伍,3辆抢险车辆,连日来持续对全县220个重点工地进行防汛检查,要求施工企业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防在建工地发生安全事故。目前,在建工地加固临时设施工棚1739间,加固围挡设施22077米,加固重大起重机械285台,加固脚手架317个,加固基坑11个。

二是紧盯城乡危旧房安全。连日来会同属地武原街道对危旧房进行实地检查,共出动人员55人次,巡查城镇危旧房屋213幢,其中C级7幢、D级9幢,暂未发现异常情况。农村房屋巡查组出动25人、19辆车,重点就已腾空房屋的警示标识标牌和房屋翻建施工现场安全进行检查,共排查农村危旧房屋35间,未发现人员返回腾空危房迹象。

三是全面排查市政设施。第一时间通知全县所有园林市政企业,要求全面做好防汛准备,提前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巡查,做好物资准备。同时,加强县城道路巡查频次,出动车辆5辆、44人次,摸排城区易涝点和隐患点,清理雨水沟渠、雨水井,目前县城区无积水点。

四是消除物业小区隐患。第一时间通知全县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企业做好防汛Ⅲ级响应各项措施,落实值班制度,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妥善安排抢险物资准备。全县共出动1500人次,检查房屋2680幢,投入设施设备375台,抢险物资3100包,整改隐患12处,目前,各物业小区无积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