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行动 进一步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作者:市房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审核人:杨雪红来源:市房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日期:2020-08-12点击数:

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我市珍贵的文化遗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防治工作要求以及《浙江省厅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防治专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浙建房发〔2020〕19号)文件精神,近日,我市制定出台了《嘉兴市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防治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全力防止宝贵的文化遗产遭受白蚁侵害。

《行动方案》按照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保证实效的总体思路,从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三个阶段的分步推进目标和五点工作要求出发,明确了我市加强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防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举措。《行动方案》的制定出台,充分体现了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遗产白蚁危害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握了历史文化遗产综合治理的方向,有效提升了我市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为我省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危害的防治工作提供“嘉兴模式”。

下一步,市房管中心将召开全市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防治工作部署会,部署2020-2022年全市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综合治理工作任务,以努力做好综合治理为契机,逐步推进全市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防治专项行动工作,为建设嘉兴“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白蚁行业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