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组织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实地核查工作
作者:造价科审核人:朱跃忠来源: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日期:2020-08-12点击数:

为加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事中事后的监管,维护建筑市场秩序,根据省建设厅《关于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我局组织专家对今年以来以承诺制方式取得工程造价咨询乙级(暂定一年)资质的浙江嘉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动态实地核查、浙江一舟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开展承诺实地核查。

本次核查的6家以承诺制方式取得工程造价咨询乙级(暂定一年)资质的企业有5家核查结果为合格,在专职人员配备设置、办公自动化和业务管理软件、咨询收费标准、档案管理制度、办公场所环境等方面均符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和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要求,但仍有个别企业存在专职专业人员未能到岗到位等问题;1家企业不合格,主要是在专职人员数量上不符合资质标准。我局已将检查结果上报省厅,并由省厅统一发文进行公布及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以承诺制方式取得工程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进行事中事后的动态监管,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监管体系。同时加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对存在以欺骗手段等取得资质的企业,报请上级部门依法撤销其相应资质,计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开结果。

C85C18B54CCEC9D16548CBFB13E444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