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举办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
作者:镇村中心审核人:施君源来源:村镇建设处日期:2020-08-24点击数:

为了加强农村工匠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升农村建筑工匠的知识和技能,规范农村住房建设行为,统筹城乡均衡发展,8月10日,嘉兴市建设局举办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为全市范围内从事农民建房的农村建筑工匠送学。

嘉兴市住建局副局长金洪良在开学典礼上指出:

农村建筑工匠是建设美丽城镇,打造五彩嘉兴的主要建设者,举办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非常有必要。农村建筑工匠要拿出工匠精神建设美丽嘉兴,规范施工,带头推广按设计图纸建设新农房;传承文化,带头研究收集中国传统建筑工艺、技术;更新技术,带头使用和推广适合于本地农村的新技术、新材料;加强管理,带头指导和监督好农民建房。

本次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主要安排了法律法规知识、施工技术、施工安全与劳动保护等理论课程和外出考察以及实地技能比武等实践课程。技能比武大赛中,海盐县和海宁市二队并列第一,秀洲区和海宁市一队并列第二,南湖区、平湖市、桐乡市并列第三。

通过本次培训获得合格以上评定的学员将颁发结业证书,作为农村建筑工匠继续教育培训的依据,并纳入农村建筑工匠诚信管理加分项。

农村建筑工匠进行技能培训是我市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的优良传统,多年的坚持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农村建筑工匠的施工安全意识、建筑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建筑质量安全得到有效控制,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出上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