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9-17点击数:

昨天上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嘉兴污水管网智慧平台初步成果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实施“强村富民”计划深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嘉兴市重大协同创新平台人才对接机制建设方案》等事宜,副市长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江海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专门安排听取嘉兴污水管网智慧平台初步成果汇报,观看有关项目施工组织视频介绍等。会议指出,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城建集团作为行业标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展示了设计的世界级高度、施工的高标准精度,常务会议安排专题学习,目的是学习最新城市建设管理的理念、技术和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各类项目早实施、早落地、早出成效。一要学理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先进理念与工作相结合,面向未来,系统谋划。二要学标准,标准有多高,代表对项目建设水平的追求有多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抓标准这个制高点,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三要学管理,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城建集团在施工组织过程中有科研平台,在现场管理中有在线平台,善于运用BIM等技术手段,展示了极高的管理水平,我市有关部门及施工建设团队要认真学习、为我所用,着力打造一支嘉兴的高水平建设大军。四要学方法,这些项目施工复杂,但组织有序、有条不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学其先进经验,举一反三,对标一流,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实施“强村富民”计划深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通过五年努力,分步完成两个阶段性目标,第一阶段:到2022年,所有村年经常性收入达到150万元以上,年经营性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第二阶段:到2025年,所有村年经常性收入达到200万元以上,年经营性收入达到80万元以上,最终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品质的全面提升。

会议研究讨论了《嘉兴市重大协同创新平台人才对接机制建设方案》。会议指出,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形成联席会议机制、人才科技共赢机制、“娘家人”关爱机制、“暖心筑巢”机制等四个机制,关键在落实。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服务实施细则,为人才提供更好服务环境,真正让高端人才宾至如归,有归属感。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