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9-23点击数: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以“请你来协商”的形式,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125号重点提案《规范涉审中介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题协商。提案人、政协委员代表、界别群众代表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和嘉善、平湖两个远程协商点同步进行现场协商。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席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张文华、戴铭,秘书长高梓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淼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政务数据办和提案会办单位代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代表致公党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给予了较高的满意度评价。随后,与会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等分别就“中介市场的培育、监管及信用体系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中,如何打破制度藩篱,推进涉审中介服务”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认真回应,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

徐淼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选得好。市政协多年连续围绕热点主题开展民主协商,积极为基层群众和党政部门架起沟通“桥梁”,展现了政协“担当”与“高度”。委员所提意见建议精准,希望市政府相关部门充分吸纳政协委员智慧结晶,把这些务实、具体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下一步,市政府将进一步取消部分涉审中介事项,不断创新模式,引入创新机制,加强监督管理,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注入更多活力。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效果。她指出,涉审中介的规范化发展,是事关“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和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一环,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更进一步关注重视,不遗余力、久久为功。她强调,中介市场要更“活”,要加快形成更为充分的市场竞争环境,培育一批实力强、信誉好、水平高的中介机构。监管工作要更“严”,在注重市场培育、发挥市场活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标准要求。政府服务要更“优”,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民,找到阻碍改革进程的关键点,下功夫破解难题。政协助力要更“实”,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开展协商调研,推动相关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积极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注入政协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