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火车站区域 改造提升项目“嘉速跑”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0-09-24点击数:

嘉兴火车站区域改造提升项目作为“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市区“十大标志性工程”,自去年开工以来,相关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为在重大项目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嘉服集团党委成立了嘉兴火车站区域改造提升项目攻坚战队。项目攻坚战队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党旗飘扬在路上”的“红领先锋”党建品牌,盯进度、抓重点、强统筹,主动作为、争先创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嘉兴火车站区域改造提升项目建设。

提前60多天完成

宣公弄区域修缮工程跑出新速度

宣公弄区域改造提升项目按“重走一大路”要求对宣公弄地块进行保护性开发,对文保和历史建筑进行保留修缮。

据了解,修缮工程所涉及的民居民宅,距今已有80多年,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对研究嘉兴民居遗产有着典型意义。

对此,项目攻坚战队严格遵循文保意见“修旧如旧”原则,按照项目建设管理程序规定和工程施工进展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扬“早一天也好”的精神,只争朝夕抓项目进度,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经过全体工作人员多次探讨和论证,原计划需3个月时间的落架式修复工程提前60多天完成,大大缩短工期。

房屋征收签约率100%

人民公园地块征收取得新成效

人民公园地块位于火车站北面,是嘉兴火车站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地块房屋征收项目的实施,是嘉兴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老城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

自8月9日正式进入房屋征收签约阶段以来,项目攻坚战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原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分昼夜,登门入户,有序开展评估复核、宣讲政策、动员签约等工作,做到“签一户走一户”,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地块征收工作。

经过短短一个多月的努力,至9月14日,随着最后一户居民签下房屋征收协议,人民公园地块117户征收户全部完成签约,签约率达100%。在交出圆满签约答卷的基础上,嘉服集团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帮助居民完成搬迁、交房等流程。

挖掘机打桩机齐上阵

项目基建掀起新热潮

5月6日,嘉兴火车站开始为期415天的闭站改造。为抢抓进度,项目攻坚战队倒排工期,量化工程,细化进度,以“百米冲刺”的姿态,投身到项目建设中去。

为打造森林中的火车站,建设者们不分昼夜,抢晴天,战雨天,连续施工,确保工期目标,确保质量目标,确保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目标。

工地现场,机器轰鸣声、钢筋碰撞声,交织成一曲激昂的交响乐。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看到的都是往返穿梭的工程运输车辆,大型挖掘机挥舞“大手”挖土装车,打桩机垂直上下高频震动,精准插入地基。每个施工现场都忙碌有序而不乱,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目前,北广场桩基施工已全面铺开,围护桩已基本打完,马上将进行土方开挖。

9月15日凌晨,经过4个多小时奋战,沪昆线嘉兴站下行线拨接任务顺利完成,为项目后续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嘉服集团党委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入实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百日双坚”行动,把党建工作不断向一线延伸,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发挥项目攻坚战队和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嘉兴火车站区域改造提升项目建设,争做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排头兵,为“五彩嘉兴”增光添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