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企业家委员联络站活动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1-01-15点击数: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企业家委员联络站活动暨八届五次会议会前界别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孙建华率领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和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到秀洲区调研视察。

高玲慧一行先后来到伟巴斯特车顶供暖系统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我市制造业发展情况。调研中,视察组一行边听边问,详细了解这些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据悉,伟巴斯特嘉兴项目于2020年1月正式投入批量生产,截至目前已生产天窗10.5万套,全部达产后,可为华东地区的整车制造企业每年提供150万至170万套高品质的汽车天窗系统。隆基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嘉兴隆基乐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于2020年1月正式成立,项目总投资50亿元。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玻璃制造商,产品涉及太阳能光伏玻璃、优质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四大领域,2020年销售额逾40亿元,净利润超15亿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企业发展、餐饮旅游行业发展以及农业、种子种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高玲慧指出,此次走访的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看后信心倍增。企业家委员要增强信心、练好内功,寻找适合发展的最佳路径。

高玲慧强调,新的一年,企业家委员联络站要接续组织更多优质务实的活动,把联络站建成企业家们可以倾诉心里话的“家”。委员们要为即将召开的八届五次会议做足准备,深入调研,精心准备提案和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推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