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提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美丽宜居城镇
作者:嘉兴港区美丽城镇办审核人:施君源来源:村镇建设处日期:2021-01-18点击数:

日前,一面写着“政府为民办实事 老旧小区焕新貌”的锦旗送到了乍浦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这是南大街荷花池小区居民代表送来的,表达居民对乍浦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感谢和支持。

荷花池小区是乍浦镇老旧开放式小区,房屋建筑年久失修、外立面老化破损、楼道内私拉电线、停车位破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给小区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和困难,小区群众改造意愿强烈。2020年,乍浦镇以打造美丽城镇便民环境美新港区为目标,实施开放式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荷花池小区被列入其中。

“非常感谢乍浦镇领导对我们小区的关心,如果没有他们的关心和付出,我们老旧小区就没有今天的新面貌,我们小区改造非常成功,锦旗代表我们真心的感谢!”居民代表老张由衷地说。

如今的荷花池小区,道路平坦整洁,楼体粉刷一新,停车位也重新进行了规划,曾经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缺失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大大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我们广泛征求、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基本完成了所有改造内容,很感谢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整治前‘问需于民’、整治中‘问计于民’、整治后‘问效于民’的原则,切实做好整治改造与长效管理的有效衔接,真正实现老旧住宅小区旧貌换新颜。”乍浦镇村镇办负责人说。

2020年乍浦镇投入资金3500万元,先后对南大街、雅山、四牌楼、南湾、山湾、长丰6个区块内的23个开放式老旧小区105幢楼房启动了改造工程,有2122户6366人居民受益,这既是改善城市面貌,又是提升居民人居环境的民生实事工程。

接下来,乍浦镇将继续以民生福祉为导向,脚踏实地,在老旧小区管理中下功夫,为打造美丽城镇不断探索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树立老旧小区标杆,全面提升服务和治理能力,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小区治理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