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全力部署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质安科审核人:朱跃忠来源: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日期:2021-01-18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近日,市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全面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建设厅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市建设局第一时间部署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反弹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把输入关、预防关、应急关,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市建筑工地发生和传播,同时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督查,确保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

 

金洪良副局长巡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细化举措,强化防控。向全市建筑工地下发最新《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工地)新冠疫情防控指南》,进一步细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各责任单位签订责任书,严格按照《指南》要求不择不扣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工地出入口人员登记、测温亮码工作,做到全员每天健康监测不少于2次,强化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消杀保洁等工作。

 

三是全面排摸,动态更新。开展全市建筑工地人员排摸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全面理清属地建筑工地人员来源情况,进一步摸清我市建筑工地人员情况,及时有效掌握当前施工工人基数,在了解人员基数的前提下,进行动态管理。于1月19日开始实行日报制度,要求每日报送属地建筑工地人员体温异常及新进人员动态报表,精准有效及时掌握全市建筑工地人员最新动向,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