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扎实推进房屋征收
作者:市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审核人:董毅杰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1-01-19点击数:

2020年,围绕中心城市“品质嘉兴”建设及有机更新,南湖区大力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启动实施房屋征收项目41个,涉及土地面积约600亩,房屋面积约30.7万平方米,总户数达3221户。相较于2019年,启动项目数增长215%,土地面积增长331.7%,房屋面积增长270%,总户数增长261%,“拔钉清零”户数增长60%。无论是项目数量、房屋面积,还是被征收人户数均高于历年。

因疫情影响,2020年启动征收的时间比往年整整晚三个月,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征收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干出房屋征收“嘉”速度,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一是统筹联动。市、区、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一盘棋”工作格局。二是细致前期。为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项目一启动征收工作即开启“5+2”无休模式,确保摸底调查细致,政策讲解到位,全面周密做好前期工作。三是温暖服务。靠前站位,主动服务,为被征收人的选房租房、家庭纠纷、社会保障、困难救助等提供帮助,以优质服务,传递征收“温度”。

截至12月底,已有39个项目作出征收决定,38个项目启动签约工作,累计完成签约2445户,平均签约率98.3%,其中19个项目签约率达100%。同时,同步推进遗留项目的“扫尾清零”工作,共完成16户的签约,实现11个地块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