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五个党组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过硬党组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1-01-20点击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中央每年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我们要深刻领会这次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主要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必须遵循的最高原则;深刻领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深刻领会“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推动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法律法规、政策政令和社会共识。要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是价值观问题,是明辨政治是非的能力,我们要始终搞清楚中央的号令是什么,共产党人的宗旨是什么,民心向背是什么。政治领悟力,就是政治觉悟,对中央和省委的意图、精神和决策部署,要见微知著,做到了然于胸。政治执行力,就是知行合一,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不能坐而论道,要起而行之。各党组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全年工作主基调,聚焦“全面创新年”“团队建设年”“两年”活动,以及“四大会战”等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人大、政协和“一府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迈好新步伐、展现新气象。要强化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本机关、本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过硬党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秀水泱泱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