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民兵先锋连”命名大会举行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1-10-15点击数:

为褒奖先进、树立典型,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命名嘉兴市南湖区民兵应急连为“红船民兵先锋连”。昨天上午,“红船民兵先锋连”命名大会在嘉兴举行。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建伟、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宣读命名决定,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等出席。

上午10时30分,命名大会准时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建伟向“红船民兵先锋连”授旗。

刘建伟表示,命名嘉兴市南湖区民兵应急连为“红船民兵先锋连”是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着眼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对“红船民兵”这个光荣集体的高度肯定。建连38年来,“红船民兵先锋连”始终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模范践行者,在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巩固国防、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站排头、当表率,成了我省民兵队伍的一面鲜亮旗帜。

刘建伟指出,命名是荣誉,需要倍加珍惜、不负盛名;命名是起点,需要接力传承、奋勇开新;命名是激励,需要学赶比评、全面过硬;命名是责任,需要聚力强武、争创一流。要以命名为契机,持续做大做强“红船民兵”品牌,深入推进新时代民兵建设,为全省党管武装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希望嘉兴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武装工作,关心军事机关建设,抓好“红船民兵”这个典型,切实让嘉兴武装成为全省党管武装“重要窗口”中的靓丽风景线。

张兵表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践行强军目标,守好红色根脉,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工作,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国防动员力量。

张兵强调,红船民兵先锋连要以授旗命名为契机,绝对忠诚作表率、能战胜战作表率、为民惠民作表率,全力打造勇争先、作表率的新时代窗口连队。全市民兵队伍要学习典型、争当典型,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练兵备战、夯实基层基础,努力锻造顶得上、靠得住的硬核后备力量。军地各级要共同扛起强市兴武的职责,深入把握党管武装的内在规律、核心任务,更加主动扎实有效地做好服务备战打仗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红船旁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上,毛宏芳宣读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政府、浙江省军区关于命名嘉兴市南湖区民兵应急连为“红船民兵先锋连”的决定;红船民兵先锋连连长杜树鑫、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