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1-10-15点击数: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把审计整改作为查补工作短板、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努力交出一份审计整改的高分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市领导陈利众、敖考权、盛全生、邢海华、江海洋出席。

张兵指出,审计问题清单是省委“七张清单”之一。审计整改是一道政治“必答题”,是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审计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审计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加快推进整改的紧迫性,坚决扛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张兵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特别要按照“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的要求,从快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对照审计整改责任清单,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和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结合问题实际,深挖根源,全方位、深层次、精准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确保整改成效能够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将“整改清单”转换为“成效清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坚持举一反三,争取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确保审计整改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