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蓝迪国际智库高层咨询会举行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1-10-19点击数:

昨天,嘉兴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蓝迪国际智库高层咨询会举行。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主持第一阶段专家主旨报告会。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席黄奇帆,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少将孟祥青,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会议。

专家主旨报告会上,黄奇帆、孟祥青先后作题为《嘉兴数字经济发展》《当前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新特点》的报告。

张兵向两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嘉兴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立意高远、观点独到、内容丰富,对我们科学把握宏观经济大势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和挑战、正确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深远意义和历史机遇、深刻认识数字变革的历史必然性、精准谋划和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也坚定了寻求新发展机遇、做好相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令人很受教育和鼓舞。《当前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新特点》的报告,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国际战略形势和我国安全环境的新变化、新特点,体现了丰厚的学术修养、扎实的理论功力和深邃的战略眼光,对我们胸怀“两个大局”、强化底线意识、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很有帮助。两场报告都让我们更加清醒地感受到,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唯有胸怀“两个大局”,方能找准方位、明辨方向;唯有不断学习,方可跟上时代的步伐。

张兵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位专家作的精彩报告,如饥似渴地更新知识、拓宽视野,不断提高塑造变革的能力,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把党的梦想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提供坚强保障。

下午,会议举行第二阶段面对面高层咨询会,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与技术创新、嘉兴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展望等议题先后进行讨论发言。张兵在认真聆听后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参会企业要把此次会议当作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把各位专家的观点、建议认真记录下来,仔细分析消化,深刻学习领会,项目化抓好落实,努力深化咨询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