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再深化 谱写沪嘉杭同城美丽城镇群新画卷
作者: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审核人:施君源来源:村镇建设处日期:2021-10-2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嘉兴特色的美丽城镇,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市美镇办特邀请省规划院、市国土空间院、嘉规院以及相关部门5位专家对嘉兴市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再把关、再深化、再压实,高标准总结提炼嘉兴模式。

《嘉兴市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对接浙江省总体规划、嘉兴市新一版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交通规划、各城镇总体规划等各类专业规划,结合嘉兴地方特征、现状资源、发展前景,从市域层面统一协调各类型各层次的城镇的发展目标,统筹美丽城镇建设资源,形成全市一盘局的美丽城镇发展格局。

专家们在听取了方案编制单位的汇报后,对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方案要素齐全,内容丰富,对嘉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专家们从民生、文化、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方案完善的意见建议,对下一个三年城镇的发展方向提出合理建议。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我市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城乡融合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引领下的“沪嘉杭同城美丽城镇群”的总目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着眼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以“五美五品”为重点任务,努力建设“江南中心”环境美、“国际都市”生活美、“科创高地”产业美、“水乡名城”人文美和“红船圣地”治理美的美丽城镇,打造“生态、交通、配套、品质、产业、人文、治理”七个一体化,为建设美丽浙江提供嘉兴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