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3处上榜|2021年度浙江省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绿化美化示范路”出炉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2-01-11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绿化美化示范路” 评审结果,南湖区1个园林式居住区(御上江南)、1个园林式单位(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条绿化美化示范路(景宜路)榜上有名。

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御上江南

御上江南项目总用地面积1226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0394.45平方米,绿地率为31.04%。采用自然形态的高乔木和矮灌木,配合地形的塑造,形成理想的绿色群落,引入“组团”、“巷”的概念,营造出富有文化底蕴和怀旧情感的世外桃源,给居住者以倍感亲切、舒适的感觉。以植物造景为主,应用乡土及适生植物,乔、灌、花、草(地被)合理配置,层次分明、季相丰富;有绣球、玉簪、萱草等宿根、多年生和自衍花卉植物布置,占绿地总面积2%以上,小区内四季有花。秉承绿色环保、节约生态的宗旨,在补种、移植、养护上均以保持原生态为准则,年度管养工作计划具体细致、责任分工明确,植物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养护及时到位。

御上江南 (3).png

御上江南 (2).png

省级园林式单位——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以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园林绿化工作。公司内现有绿化面积约110185.32平方米,其中片林面积约为32717.32平方米,草坪、灌木面积约66817平方米,竹林面积约为2496平方米,(含北门绿化面积)总部大楼绿化面积8155平方米。单位绿化以遵循生态自然第一的原则,根据植物习性和气候土壤环境选择配置植物,使植物本身的生态习性与栽植地的生态条件统一,利用植物的季相变化以及不同的质感跟美感,达到审美上的艺术配置,同时养殖了多个品种的观赏动物,增加观赏趣味性,让员工更加亲近自然,享受自然。

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2).png

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1).png

绿化美化示范路——景宜路

亚太路(南溪路-新07省道)位于嘉兴市科技城,北至南溪路,南至新07省道,段长约2700米,道路为两侧共4条车行道+两侧各4米非机动车道,是一条集观赏、生态、经济于一体,具有特色的景观大道。道路绿化以植物造景为主,注重乔灌草合理搭配,道路绿化养护到位,地被覆盖率高,园林设施完好,景观效果良好,道路照明设施完善,路面洁净,垃圾收集容器等环卫设置合理,是嘉兴城市东侧一条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优质景观道路。

景宜路(南溪西路-广益路) 全长约1600米,景宜路(南溪西路-广益路)景观绿化综合提升工程于2019年取得项目立项,于2019年12月1日开工建设,于2020年7月16日建设完成。该工程总投资2989.2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中分带绿化提升、道路两侧绿化提升、绿化节点提升、人行道铺装改造、商业广场区域改造、排水工程改造、道路工程改造等。景宜路道路红线范围内市政设施、道路绿化养护到位,各类植物长势较好,树木修剪到位,地被覆盖率高,园林设施完好,环境整洁,景观效果良好,是嘉兴城市一条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优质景观道路。

景宜路 (7).jpg

景宜路 (4).jpg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督促养护单位做好管养工作,同时继续按照“以创建促提升”的要求推进城市园林绿化水平。